close

在我居住的地方,公立學校比私立還好考:公立分數比他地吊車尾私立還低分;此地大部分學生通常很早就業,書讀的也不多。





 

我第一次知道自殺這件事離我這麼近是在國小,小孩子、遭到霸凌的同學,小孩子都沒什麼良心,管理孩子的大人良心也沒多多少,他們都愚蠢、自大且自私。在我認為,七歲以後的孩子就不該歸類在甚麼都不懂所以可以多次原諒的範圍了,我也七歲過、那些天真善良底下充滿算計,既使他們連這兩個字都不會寫,我得說、人性的確本惡。

回到這件事,大人擅自認定這一切都是意外、嗯意外,所以一切都可原諒,真是令人欣慰。


 

第二次在國中,這時候就有升學這件事啦,就算換了學校,在上位者腦帶依舊灌水,這位同學這樣做因為課業、還有,排擠;升學班在我眼裡簡直是個大蠱盆,放餌、互相爭鬥,自相殘殺,而通常他們都可以在展示團結和親和力時獲得滿堂采好似真的如此友愛、他們這麼的聰明,所以大人們被蒙騙了嗎?他們只是樂於培養蠱毒罷了,再說,那為同學被所有人責備了呢,這個世界真友善,有誰知道呢、在那些施壓者中有大部分成員是來自前面的國小呢。


 第三次在高中,這次,所有人都被升學瘟疫感染,黑暗如潮水快速蔓延,心死的跟黑死病一樣快。在長袖的掩蓋下有誰發現那些手臂上的傷痕?教育者不敢面對這件事;還記得我在週記上婉轉的記下這些事還被老師訓了一頓呢,覺得我說的因該是早時候台灣嗎?喔那可是2010年,真可憐我們的教育系統早爛了,爛的無以復加。


    後來我進了大學,大學生活真如新聞和家長眼裡這麼糜爛放鬆嗎?這可不是什麼好大學還是吊車尾的;不過這次可真出人命了,死亡來的這麼輕鬆,自殺,在人來人往的宿舍裡走了整整一天才被發現。


 


我只是夜半無聊想起這些事,光我一個人目睹嚐試自殺的人就這麼多,還真走了一個;台灣百多萬學生會死幾個?這種事還會持續多久?我們到底活在一個怎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霸凌 學生 生活
    全站熱搜

    小精靈一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